請選擇系統項目:
王怪和精英怪介紹
《聖境傳說》中,野外的世界總是充滿了各種危險,其中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於各種兇猛的怪物,但是怪物間也存在著能力差異,有一些怪物具有特別的能力,而且生性兇猛,在同類中出類拔萃而成為精英怪或王怪,率領著同伴興風作浪、四處為惡。
辨識精英或王怪,可從頭像著手。左起小怪、精英、王怪。
 
潛藏危機 - 深入王怪棲息地
不同的怪物棲息的地方也不同,大部分的怪物棲息地都與生活習慣有緊密關聯,即便同樣是植物生長茂盛的森林區域,也會因為地形、氣候、水文等等不同因素而居住著完全不同的怪物,愈是人煙稀少、不易到達的荒郊野嶺,怪物也愈是兇狠。最常聽見的就是旅人誤入花叢後就一去不回,殊不知自己誤闖了玫瑰花獸的巢穴,粗心大意的人可得當心了!
 
致命攻擊 - 屬性與部位破壞
儘管王怪和精英怪物們威風凜凜,但在龐大的身軀之下,依然有著先天難以克服的弱點。就像巨大而孔武有力的古老樹靈,在火燄的灼燒之下也不得不屈服;溼漉漉的巨蟹之王,也無法抵抗雷電的攻擊。而聰明的永恆之子只要一眼就能洞悉王怪們的弱點,只要依照王怪們所懼怕的屬性對他們施展攻擊,就能對王怪造成部位破壞!
◎屬性判別
屬性類別 屬性名稱 來源
物理屬性 斬劈 使用斬劈類型傷害的武器攻擊。斬劈類型武器:匕首、西洋劍、單手劍、太刀、大劍、巨斧。
打擊 使用打擊類型傷害的武器攻擊。打擊類型武器:權杖、拳套、金屬棒、巨鎚、法書、吉他、法杖、盾牌。
穿刺 使用穿刺類型傷害的武器。穿刺類型武器:弓、火炮。
魔法屬性 火焰 使用火焰魔法、或附帶火焰傷害的技能或武器。
雷電

使用雷電魔法、或附帶雷電傷害的技能或武器。

寒冰 使用寒冰魔法、或附帶寒冰傷害的技能或武器。
自然 使用自然魔法、或附帶自然傷害的技能或武器。
聖光 使用聖光魔法、或附帶聖光傷害的技能或武器。
黑暗 使用黑暗魔法、或附帶黑暗傷害的技能或武器。
斷尾的飛龍和手臂碎裂的石頭人,看起來有點可憐?
找出弱點,擊敗囂張的王怪
《聖境傳說》裡,有多達九種魔法以及物理屬性,當你使用該隻王怪所懼怕的屬性進行攻擊,這時你就會看見原本對你窮追猛打的石頭怪物突然受傷而跪倒在地,又或是巨龜之王的殼終於承受不了你猛烈的鐵鎚攻擊而碎裂。
不過可別以為這樣就能讓怪物落荒而逃,忿怒的王怪會變得更為強大,千萬別因為牠們受了傷就掉以輕心,那可是會吃大虧的。
看到飛在空中的精英,就知道要用弓箭對付牠!
特殊掉寶,激戰後的甜美果實

擊敗了發狂的王怪,所獲得的獎勵也十分誘人。只要將王怪部位破壞,將會觸發特殊的隱藏掉寶,有機會可以獲得素質更好的武器裝備,甚至取得王怪身上的物品作為戰利品!戰利品不僅僅是你勇猛擊敗怪物的象徵,也是你往後進行戰鬥的絕佳幫手。戰利品通常蘊藏著魔法,配戴在身上能增加角色的能力,又或著附著一些神奇的小法術。就像是擊敗蕈菇王怪取得孢子囊作為戰利品,此後三不五時就能讓自己的對手變成小蕈菇,就算是再凶猛的怪物也嚇唬不了你,讓隊友對你投以驚奇的眼光!

有了特殊的戰利品,把PK中的對手變成香菇痛毆是一件有趣的事!
 
Top